第49屆傑出推銷員獎

16/06/2017
第49屆傑出推銷員獎

緊貼客戶需要 O2O強大支援 推動物業代理升格高端專業

美聯集團近45年來秉持「求才、育才、聚才」理念,投放豐富資源,為地產代理從業員打造黃金發展平台,同時成立「美聯大學堂」,充當業界人才搖籃,配合與時並進的優質培訓及發展項目,將品牌精益求精的服務精神薪火相傳,不遺餘力推進行業專業化發展!

美聯集團副主席黃靜怡指,地產代理是人才企業,而講求溝通、自主性、被肯定的「Y世代」員工逐漸成職場主流,集團針對新一代員工的發展需要,以「凝人勵人」為原則,透過橫向架構、「3D管理」等基建革新措施提升人才管理,輔以全面性指標制度(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如「美聯里數」(Midland Miles)等,客觀評核員工表現,同時推行員工獎勵計劃「美勵行動」,透過「激勵」、「鼓勵」、「獎勵」,建立優秀企業文化。黃靜怡預視代理新時代將會是人才、數據與科技跨領域之競賽,集團將繼續緊貼巿場與技術變化,積極拓展O2O服務平台,同步提升員工培訓與發展配套,為其建構實現夢想的階梯,彰展年青化專業團隊的競爭優勢。

美聯集團支持員工接受挑戰,為事業、為夢想勇往直前,今年已是第十五年推薦旗下各策略業務單位的潛質精英參與傑出推銷員獎(DSA)比賽,配合全方位培訓,啟發精英的潛能,助其提升實力,盡展所長。「美聯大學堂」因應員工能力及業務性質,度身訂造連串重點培訓,當中包括口才、戲劇、銷售技巧、專業態度及臨場發揮等,並邀請不同範疇的專家及名師,配合由歷屆DSA得獎者組成的「DSA戰友會」全力支援,傳授突圍錦囊,讓精英以最佳狀態出賽。

美聯集團歷年來於DSA比賽上戰績彪炳,參賽團隊屢屢凱旋而歸,今屆勇奪殊榮的精英更達32位,得獎人數乃歷年之冠,分別來自美聯物業、美聯工商舖、美聯中國、美聯澳門、香港置業、美聯金融及經絡按揭轉介6大策略業務單位。當中高級客戶經理羅定康(Dennis Law)、高級客戶經理鄭家榮(Kelvin Cheng)、客戶經理林懋霖(Jacko Lam)、客戶主任宋康汎(Daniel Sung)及高級物業顧問周安東(Anton Chow)同為美聯物業旗下前線精英,其服務的地區與資歷各異,但爭勝目標一致,談到待客之道,五人異口同聲指耐心及聆聽乃箇中關鍵。「Need-Based Selling是所有銷售服務行業的王道,掌握客戶需要由溝通開始,尤其對於物業這類銷售周期長、價格高的產品,客戶在剛性及投資需求以外,往往講究物業之附帶價值,如居住模式、生活格調等。」從事地產代理三年的Dennis說。「單純的人肉Catalogue已不合時宜,客戶的工作、學歷、家庭狀況、嗜好習慣等,都是代理認清客戶需要的線索,以助我們更準確地為其配對合適物業及提供貼身專業意見。」

入行七年、服務豪宅區的分行主管Kelvin見證代理專業的蛻變,強調今時今日從業員的服務範疇經已由置業延伸至全方位生活領域,客人往往會向代理諮詢地區校網、裝修、家居服務等資訊,「曾經有客人家裏的洗衣機壞了,問我應找誰修理呢!」Kelvin指公司針對有關需要,為前線代理度身訂造法律、風水等配套課程,配合線上線下平台提供更全面的置業資訊服務,如美聯物業網站的豪宅專頁、「360度VR睇樓」、《Deluxe Home》專刊等,成就代理職能上的昇華。

同樣入行七年、專屬豪宅組的Jacko寄語新一代從業員:「機會不留人,代理要好好裝備自己迎接商機,感謝公司提供強大支援,推動團隊於心態、視野及思維與時並進,緊貼巿場及客戶需要,為我們締造競爭優勢。」而曾經從事保險經紀的Daniel認為代理是助人自助的職業,一位稱職的代理往往是客人置業、投資的好夥伴。「跳出中介角色,由心出發,將客人視為朋友,切身處地體會其需要,如新婚夫婦置業考慮校網,年青業主往往講究運動及消閒配套,配對物業自然事半功倍。」至於服務荃灣區的Anton接觸最多的客戶為首置人士,「自己都是過來人,理解年青人上車過程要面對的種種困難及壓力,透過循序漸進跟進,與客人並肩作戰,助其一步步實現置業目標。」

無論從事哪一行業,自我挑戰是邁向成功的不二法則,哪五名得獎者又會如何規劃增值藍圖?眾精英認為代理要走在巿場最前線,除報章、新聞網站、業界交流以外,公司特別為員工設計流動通訊程式「開單易」,內含豐富一、二手樓盤資訊,配合訊息廣播功能,助其全天候掌握巿場動態與樓巿走勢,造就專業優勢;Jacko形容代理角色是「樓市的紅娘」,為買賣雙方需求作合理配對,因此在增值專業知識之餘,宜同時鍛鍊軟技巧,如提升思考力、協調力等。而Anton同步修讀地產代理監管局及「美聯大學堂」的課程,進修溝通、驗樓等實戰技巧。談及是次參與DSA比賽的得着,Dennis表示:「過程中學習自省,提升銷售技巧之餘,亦強化自信心,同時認識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戰友,是成長路上的一大得著。」Kelvin亦從比賽中獲得啟發,發現自己過去的銷售模式流於平面,學懂調節心態,按步就班,因時、因地制宜,為客戶提供更立體的置業配套服務。Jacko指比賽過程有機會接觸各行各業的銷售人才,拓闊人際網絡。Daniel指集團旗下來自不同部門的同事目標一致,齊心作戰,期間互相鼓勵、支持,體現銷售精英必備的團隊精神;而Anton則稱,比賽壯大了他的膽量,「我負責藍籌屋苑,見大客時略為信心不足,是次獲公司提拔參賽,同時摘下這個有『業界奧斯卡』美譽的殊榮,讓個人事業發展又邁進一步。」

展望將來,五位精英意志堅定,表示將繼續專心、專注,以物業代理為終身事業,並繼續實現自我增值,向下一個高峰進發。

網頁連結:https://jm-paper.stheadline.com/index.php?product=Jobmarket&issue=20170616&vol=2017061600&token=02139b0ab4baa878&page=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