蟬聯亞太傑出僱主大獎 育才創新 永不停步

17/01/2020
蟬聯亞太傑出僱主大獎 育才創新 永不停步

美聯集團一向以人為本,重視員工的參與度,並且憑藉卓越的人才管理策略,加強員工的歸屬感。同時,集團鼓勵員工熱心參與公司事務,提供多元化的事業發展機會,並著力投放資源於創新技術應用及人才培訓。

善用創新技術增體驗

美聯集團副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黃靜怡表示,近年美聯集團積極推動數碼化,優化工作流程,將工作模式帶進革命性的新時代,包括革新官網及手機應用程式,除了優化用家介面、搜尋功能及樓盤資料庫外,更推出全行獨家銀行即時物業估價功能,「一Click即睇」最新物業估價,為客戶打造嶄新的置業體驗。此外,因應不同客群的需要,精心打造居屋、上車、大灣區等超過十個「主題搵樓專頁」,更開拓多媒體樓盤資料庫,加入VR(虛擬實境),全方位支援前綫同事隨時隨地做生意及接觸不同客群。

值得一提的是,美聯早於2016年創立「綜合客戶中心」(Integrated Customer Centre,ICC),翌年推出全行首個專業真人在綫客服平台「物密Chat」,開創了Live Chat搵樓潮流。「物密Chat」團隊的服務水平日趨完善,現時平均只需「3秒」回覆每宗客戶跟進個案,並建構全面知識管理系統,涵蓋按揭、移民、海外置業、金融等跨專業領域,滿足不同客戶在置業旅程的切身需要。最近美聯更進一步推出全新「代理Chat」服務,讓客戶因應個人喜好及需要,自選向客服專員或代理查詢搵樓詳情,服務更專業更貼心。至今,「物密Chat」已解答超過十萬個置業投資問題,同時扮演客服橋梁的重要角色,貫穿網站、手機應用程式、Facebook、微信等,提供全渠道客服體驗。

為迎合網上大潮流,美聯一向與時並進,在去年12月初更開設全新網台節目《置富直播台》,由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聯袂著名前財經節目主持范巧茹,逢星期一直播開咪,每集節目更誠邀不同界別知名人士,和觀眾論樓巿、講投資,讓人時刻緊貼最新樓市資訊,齊齊累積置富籌碼!

為配合數碼化年代需要,集團亦更換了全新的人力資源系統,透過自動化功能精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並以完善的員工自助服務(Employee selfservice)及簡易的操作界面,提升用戶體驗。在招聘方面,集團亦充分運用高端科技於招聘活動上,包括VR虛擬實境技術及Facetime的應用,為求職者帶來全新體驗。

多元化培訓人才策略

有近半世紀歷史的美聯集團,早於20年前已成立「美聯大學堂」,在完善的人才培訓綱領下,提供多元化的培訓,並鼓勵及支持員工持續進修。以去年為例,全年提供超過八百堂次專業培訓,其中「地產代理考牌班」課堂平均合格率,較市場高出百分之十六。集團的優質培訓亦屢獲肯定,協助員工連奪十一屆「地產代理商舖專業進修嘉許獎章」、十七屆奪得「銷售界奧斯卡」之稱的「傑出推銷員獎」DSA,獲地產代理監管局 (EAA) 頒發首屆「傑出地產代理獎」,是業界唯一獲此致高殊榮。

此外,為配合數碼化轉型,培訓系統將進行轉換,除課程內容將進行多元化革新外,員工亦能利用手機上課,消除時間地域限制;主管及員工均能隨時監控學習進度;而課程報讀及培訓紀錄瀏覽亦會自動化,讓員工能進行更有效的學習規劃。美聯深明人才對企業持續發展的重要性,隨著行業競爭加劇,部分同事業績或未如理想,公司刻意投放更多資源,鼓勵該部分未達標的同事參與更多培訓課堂增值自己。不少員工在上課後,往往能重新起步,交出亮麗成績表。

強化業務伸延增流動性

黃靜怡表示,「美聯集團深信員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集團的成功全賴中港澳三地精英團隊的卓越服務。多年來,我們致力與員工共建優質的企業文化及愉快的工作氛圍,關顧員工的身心健康之餘,更培養員工個人的發展,激發潛能,使每位員工都有所成長。」

美聯集團視人才為最重要的資產,積極吸納各界專才加盟,持續提供全方位培訓,提升知識、心態、銷售技巧和優質服務,協助規劃事業發展藍圖。此外,針對以團隊形式加盟的新入職者的需要,特別度身訂造「着陸課程」,助他們儘快掌握公司系統操作、企業文化和內部支援等工作需知。無數人在此成就事業新一頁,由獨當一面的銷售專才晉升至出色的團隊領導,因為集團特別為同事提供各項持續發展培訓,以一系列的主管課程,內容包攬人才招聘、人事管理、提升領導力等範疇,培養同事帶領團隊的能力。

與此同時,集團一直緊貼市場需求,積極拓展業務,為員工提供更多元化的事業發展機會。例如,近年來致力打造「One Midland One Platform」,透過強化業務伸延及不同業務或部門間的生意協同等,提升前綫銷售人員的流動性。

成立「美勵行動」激勵勉勵員工

美聯集團於2012 年成立「美勵行動」,本着「激勵、勉勵、獎勵員工」的理念,推動員工成長。集團設有完善的獎勵制度,為不同職級的同事提供專屬獎勵計畫。為了更有效表揚優秀員工,除了透過內部宣傳渠道 (包括大型會議、主管月會、中央專業部門 (CPU) 全民大會、內聯網、流動手機程式「開單易」等)嘉許表現突出的員工外,更特設了「前綫專業認證計劃」及「網盤計分制」等制度,以強化優秀前綫人員的曝光率及生意機會。

與此同時,集團透過優厚的福利措施留住人才,例如,每年均會檢討及優化關顧員工的政策及福利,除了一般醫療津貼、假期、花紅等制度外,更設有一系列優越的福利,包括額外假期:生日假、婚假、義工假、考試假、關懷家庭假等;部分福利更優於法例規定(如:額外分娩假、侍產假)。其他額外福利還包括結婚及生育禮券、援助金及恩恤金等。如員工透過集團買賣/租賃單位,更可享佣金折扣福利。

「每當有同事在工作上遇到困難,主管均會全力協助及支援。我們亦設有『心靈輔導熱線』,為有需要的員工進行輔導。另一方面,我們舉辦多元化有益身心的活動,如舉辦跨部門大型聚餐(如:蟹宴、聖誕聯歡會)、興趣班、健康工作坊等活動及提供不同的員工福利,為同事創建優質愉快的工作環境,增進員工聯誼,並將關愛精神延伸至員工家庭,促進親子關係,締造溫馨回憶!」

自2018年開始,集團秉承關愛的企業價值而推出「Midland, We Care」計劃,處處為員工送上關懷。計劃至今,已舉辦的活動不勝枚舉,包括贈送「大富翁夢想世界TM」主題館門票,獎勵前線後勤同事;贈送便攜式充電器,為所有同事身心「充電」;「秘書節」期間,贈送所有秘書糖果與心意卡;在「大時大節」定期送上,如冬至等定期派發健康食品;最近管理層更藉着聖誕舉行跨部門聯歡會,與員工歡渡佳節。此外,集團成立了三支運動代表隊,為一眾熱愛運動的員工提供交流的平台之餘,更邀請專業教練提供訓練,讓員工有機會參加外間比賽,挑戰自己。

積極推動環境保育

「取諸社會、用諸社會」是美聯集團的核心價值之一,透過積極拓展業務,促進企業發展,為社會經濟發展作出貢獻,並重點改善員工及其家庭的福利。自2004年,集團便成立「美聯慈善基金」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一直在經濟、環境保育及社會事務上不遺餘力,樹立行業楷模。

以環保方面而言,集團推動環保節能及減碳,於辦公室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措施,除了榮獲國際標準組織頒發「ISO 14064-1: 2006」溫室氣體排放盤查證書,及環境運動委員會頒發的「香港綠色機構認證」頒發減廢證書(卓越級別)外,更勇奪中電頒發的「齊心節能大獎」,及環境局頒發的「戶外燈光約章」鉑金獎,以表揚集團對地球可持續發展的高度貢獻。

集團亦熱心參與社會公益事務,在培育青少年、協助弱勢社群等方面不遺餘力,因而榮獲「商界展關懷」、「友商有良」、「開心企業」、「愛心企業」、「人才企業1st」、「人才發展計劃 – 優異僱主獎」、「最佳商校伙伴」等多個獎項。此外,為了履行資訊教育責任,集團持續強化置業投資知識庫,並積極開拓Facebook、微信、YouTube、Instagram等社交平台及籌辦主題講座,以多元渠道實踐「先了解、後投資」理念,以專業的分析及緊貼市場需要的置業投資教學,讓客戶入市前掌握更全面客觀的資訊。

「在未來的日子,美聯將持續以人為本,配合創新技術應用,全方位為員工提供具質素的培訓及多元化的事業發展機會,讓員工一展所長,成就輝煌事業。」黃靜怡補充。

網頁連結:https://jm-paper.stheadline.com/index.php?product=Jobmarket&issue=20200117&vol=2020011700&token=0bce2220a16f3f17&page=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