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一綫 屢獲殊榮 聆聽員工所需 育才以人為本

02/01/2019
齊心一綫 屢獲殊榮 聆聽員工所需 育才以人為本

美聯集團以「求才、育才、聚才」為己任,連續三屆獲「亞太傑出僱主大獎」,並連續五屆獲得「卓越僱主大獎」。連獲殊榮是對美聯集團的管理哲學的極大肯定,亦藉此機會感謝中港澳三地員工的貢獻與付出。美聯重視人才傳承,秉承關愛的企業價值,除持續投資於人才發展外,亦致力透過多元化的關顧措施及活動,為員工構建優質、愉快的工作環境。與此同時,美聯亦以高透明度的招聘、培訓、員工福利、人才晉升及調配政策,助每位員工清晰掌握前景。

聆聽所需 出類拔萃

美聯集團由外至內貫徹「聆聽客戶所需」的精神,亦致力「聆聽員工所需」,透過溝通、分享及意見收集,匯聚及理解同事們的需要,於工作平台、福利及培訓上不斷推陳出新。於2018年,美聯已推出「放盤易」及「M One」兩大流動工作平台供前綫銷售同事使用,讓他們隨時隨地,透過手機及電腦,即時管理樓盤及客戶資料庫,大大提升工作空間的流動性及方便性。

為增加前綫員工與接觸客戶的接觸點,美聯在大力強化網絡及手機程式的同時,亦成立綜合客戶中心,以及推出名為美聯「物密Chat」的綫上客戶服務,由經過嚴格訓練、具持牌代理資格的專業客服團隊,透過綫上即時對話,針對客戶需要解答各類置業疑難,提供個人化服務及覆蓋全港各區的樓盤資訊,並按客戶要求轉介予前綫同事跟進。客戶無需露面即可獲得貼身、全面的置業顧問服務。美聯「物密Chat」推出剛逾一年,已迅速取得驕人成果,大幅縮減由搵樓到成功置業的時間,接得的總查詢個案近三萬宗;而今年上半年促成的交易宗數,較去年下半年升逾10%,證明這項行內嶄新服務有助提升客戶的置業旅程,提升銷售效率,從而不斷提升客戶滿意度,亦成功協助同事吸納綫上的龐大商機。

美聯的綜合客戶中心及「物密Chat」成立短短日子,已取得斐然成績,獲得香港客戶中心協會(HKCCA)頒發「最佳全渠道應用客戶中心」銀獎及「最佳呼入客戶中心」銅獎兩大殊榮,與多間大型企業並駕齊驅,是對美聯客服出色表現的充分肯定,亦反映美聯在業務發展上的成功長遠規劃。

此外,美聯亦積極強化中港業務互動,提供全方位配套,包括首推「大灣區」互聯網專頁,廣納中港商機的同時,增加不同業務單位之間的客戶轉介;同時亦拓展國內專才招聘渠道,以及提供居留支援配套等。

核心文化 遍地開花

美聯提倡「創新、親切、關愛、專業」的核心價值,透過不同方式和渠道,滲透公司每個角落,並360°貫徹執行、確切地關顧員工。美聯深信「Together, We Grow!」理念,公司與員工的成就相輔相成,堅守持續發展、推陳出新的精神,為員工提供盡展所長的平台。

談到美聯的員工福利,不得不提的是貫徹鼓勵、勉勵、激勵的「美勵」精神 -- 設有完善獎勵制度,為不同職級同事提供專屬獎勵計畫。為更有效表揚優秀員工,美聯除透過內部宣傳渠道(包括內部會議、內聯網、流動手機程式「開單易」等)進行嘉許外,更特設「前綫專業認證計畫」及「網盤計分制」等制度,強化優秀前綫人員曝光率及生意機會,以達至鼓勵及激勵人才之效。

福利方面,除一般醫療津貼、假期、花紅等制度外,美聯更設有一系列優越福利,包括額外假期:生日假、婚假、額外分娩假及侍產假、義工假、考試假、關懷家庭假等;額外福利包括結婚及生育禮券、援助金及恩恤金等;員工透過美聯買賣 / 租賃單位,更可享佣金折扣福利。此外,亦設有多項特別關顧措施,照顧不同員工的特殊需要,如提供彈性工作時間安排予有需要的員工,並已在辦公室增設母乳餵哺友善工作間等,建立安心無憂的工作空間。

2012年,美聯更成立「美勵行動」,透過籌辦不同類型的活動、提供活動津貼福利,再次升級對員工的關顧和支援。同年,亦成立「資深好友」會,每年提供額外福利,以及透過專屬貼心活動,以答謝與公司攜手成長逾十載的員工。

完善培訓 晉升有途

美聯深信員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一直堅守「以人為本」理念,重視每一位員工的身心發展,為新入職者提供完善的培訓,每位新加入的員工均會先接受「美聯大學堂」接近55小時的專業培訓課程,部份課程更可透過線上學習,以助員工熟悉行業及公司的運作;又建立「師徒制」,由資深員工指導新入職者以加快適應環境,並構建深厚的師友關係。集團擁有龐大的分行和線上銷售網絡,加上累積多年的樓盤數據資料庫,有助員工接觸客戶,開拓廣泛的生意機會。美聯更為員工制定晉升階梯,以助規劃事業長遠藍圖,集團多位管理層都是從前線銷售人員做起,一路憑戰續晉升,現為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的布少明就是最佳例子。

布少明表示:「我於1988年加入美聯物業,轉眼效力30年,由起初的新晉物業代理,逐步晉升至經理、分行主管、董事,及至今日的行政總裁,除了個人的努力,亦要感謝公司的培訓,助我長遠事業規劃。」

美聯深信企業的成功有賴前綫及後勤的通力合作。所以,每年美聯都會透過「中央專業部門(CPU)全民大會」,與所有CPU員工聚首一堂,分享企業發展方向,並解答所有員工「想知」、「所想」。管理層在會前預先收集同事們的問題與意見,並於大會中親自逐一回應,在高透明度的環境下,建立員工對公司、管理層及事業發展的信心。此外,還不時舉行前綫與後勤交流會,邀請各營運業務代表與CPU同事交流,分享工作心得,並商討及構思解決難題的方案等,建立互信及更和諧的合作關係,達致前綫後勤之協同效應。

美聯亦會透過「美勵行動」、運動代表隊、大型聚餐、節日慶祝等活動,為員工提供輕鬆交流機會;同時於內聯網設立「自由講」平台、 意見箱及專綫,讓員工隨時向公司提出意見;還有定期舉辦「我為集團獻一策」有獎活動,鼓勵員工以多角度提出對美聯有建設性的建議。

肩負社會責任 實踐企業精神

近年,企業形象亦是吸引人才投效的重要因素,而企業社會責任亦為美聯重點關注的項目之一。過往美聯一向在社會服務上不遺餘力,樹立行業楷模。集團管理層堅信貫徹「取諸社會、用諸社會」的精神,凝聚核心價值文化,促進企業發展。為實踐這個理念,美聯一直致力參與社會公益事務,在培育青少年、協助弱勢社群等方面均不遺餘力,盡力回饋社會;同時又積極推動環境保育政策及多元化節能措施,如實施室內空氣質素政策、資源控制及運用,以及舉辦樓市講座及睇樓團,為客戶提供最新樓市資訊,履行為大眾提供投資置業資訊及教育的責任。

網頁連結:https://www.jobmarket.com.hk/special/employerofchoiceaward2018/win-midland.j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