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集團專業培訓迎科技潮 成就精英事業夢

15/06/2018
美聯集團專業培訓迎科技潮 成就精英事業夢

美聯集團一直堅持「求才、聚才、育才」的培訓方針,領行業之先成立「美聯大學堂」,銳意優化前綫銷售人員的銷售技巧,不斷提升服務質素及全面性,以專業成就專業,助員工達成事業騰飛的夢想。經多年的用心耕耘,美聯集團為業界培育出無數人才,於今屆「傑出推銷員獎」,更有多達30名員工脫穎而出,成功贏得獎項,反映培訓水平備受各界肯定。

美聯集團副主席黃靜怡指出,集團秉持「以人為本」精神,一直高度重視人才培訓,不斷為行業輸入新血,並提供全方位的悉心栽培。近年,嶄新科技正衝擊銷售行業,美聯因應客戶需要,推出連串嶄新的課程,助員工掌握科技潮流,以優化客戶的置業體驗。黃靜怡表示︰「是次得獎高度肯定集團推行的專業培訓策略,也鼓勵員工為事業及夢想勇往直前。」

地產代理行業競爭激烈,美聯商業客戶董事李美霞卻視競爭為進步的最大動力。「我們有不少上市公司客戶,對服務質素有更高的要求,因此我們必須完善處理人際關係,同時不斷吸收新知識,以應付客戶的需要。」前綫銷售人員亦需要即時應變的能力,性格外向的往往更具優勢,獲得「傑出青年推銷員」榮譽的美聯物業客戶主任俞偉恒指出,物業代理工作是對膽量的絕佳訓練︰「晉身物業代理3年,我進步良多,由內向及表達能力差,變得口齒伶俐,亦更容易和人親近。」

視客為友 聆聽所需

銷售過程中不時會遇上深刻的經歷,美聯物業首席高級客戶經理袁佳靚難忘幫助一對夫婦尋找上車盤的經過。「碰巧那時有電視節目介紹金獅花園,幾乎每個賣家都立即因為怕平賣而封盤。客戶心急置業,與我一起漏夜打電話給多個業主求售,一直到凌晨,才找到有賣家願意放盤,我們立刻『飛的』到業主處簽訂臨時買賣合約,絕對是分秒必爭。」

事實上,由於物業銷售涉及的金額龐大,銷售時間也較長,建立良好客戶關係於銷售過程中更形重要。香港置業客戶主任譚浩智指出,住屋是每個人的必需品及重要資產,因此地產代理須清楚了解客戶需要,為他們介紹最適合的物業。他表示︰「工作的滿足感來自達成客戶的置業夢,為他們找到滿意的物業,提升生活質素,減少置業上的煩惱。」港置工商客戶經理歐宇倫亦認為,銷售技巧與親和力同樣重要,要視客戶為朋友,用心感受他們的需要,盡心為客戶尋求安居之所。

悉心栽培 全力備戰

能夠代表美聯集團參賽及獲獎,眾位得獎者也十分感謝集團提供的專業完善培訓,亦感激同事的熱心協助,才能攜手完成賽事。香港置業一手盤客戶經理陸潔欣表示,集團設立的「傑出營銷人才學院(MDSA)」,滙聚歷屆DSA得獎者,無私分享過往參賽經驗,助她更了解爭取獎項的竅門,加強信心。「MDSA更舉辦外展活動,透過眾多的挑戰,培養團結精神,助我們以最佳狀態參賽。」

經絡按揭轉介主任毛依豐亦感謝「美聯大學堂」,特別因應每個參賽者個人特質風格而設計參賽講稿,處處細心妥善照顧。「集團為同事考慮周全,不但管理層全力支持我們參賽,主管為了方便我們備戰,亦重新分配工作安排,好讓我們能無後顧之憂地參與培訓。」

網頁連結:http://hkma.org.hk/sme-dsa/files/supplement/50/20180615a.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