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員工為重要資產 盡顯卓越僱主責任

05/12/2014
視員工為重要資產 盡顯卓越僱主責任

美聯物業能夠如此迅速地擴展其地產代理版圖,除靠周全的數據、獨特的專業分析外,視人才為重要資產的企業文化亦成為其致勝關鍵,透過設立美聯大學堂,為員工提供在職培訓,讓員工與企業共同成長;又推出美勵行動,為員工舉辦各類型的康樂活動,加強員工對公司的歸屬感,盡顯卓越僱主的責任。

裝備實力顯潛能 加強員工歸屬感

員工是企業發展的基石,故美聯物業相當看重員工長期的職涯發展,一方面讓員工在培訓過程中裝備自己,一方面透過完善的晉升機制,讓前線的營業員有機會向銷售或管理的方向發展,邁向更高的職位。美聯集團董事(內部事務)葉國雄指,美聯物業早於1979 年已成立培訓及發展部並於1999 年正名為美聯大學堂,因應不同崗位的從業員,提供一系列有關工作實務、個人素質的培訓,讓他們與公司共同成長。除了上課形式外,亦設有外展活動,如針對資深從業員的課程,助他們走出Comfort Zone,提升心理素質面對挑戰。

在重視員工潛能與職涯發展的同時,美聯亦透過不同的措施,吸納及挽留優秀的人才。葉國雄表示:「在買樓租屋需求不斷攀升的帶動下,預計本地的地產代理業前景持續樂觀,再加上地產代理是個多勞多得的行業,從業員只要刻苦工作、具上進心,便可獲取相對的回報。」為了提升員工對公司的歸屬感,企業的人力資源部推出「美勵行動」,以「激勵」、「鼓勵」、「獎勵」為宗旨,透過舉辦電影之夜、家庭樂、興趣班等不同形式的活動,聯繫各區的前線及後勤員工,並打造積極正面的工作氛圍。

葉氏補充道,「以今年舉辦為期半年的『美勵行動盃』為例,參賽隊伍在攝影、足球、Dee 王、籃球4 個比賽項目中取得最高分,便會贏得大獎。為了鼓勵員工多與其他同事接觸,只要員工與越級上司組成一隊,便可獲得額外分數。增加活動趣味性的同時,亦促進員工之間的人際關係。」

晉升路上培訓不絕 士氣業績俱升

在美聯任職8 年的洪嘉健(Ken Hung),由入職時的見習營業員晉升至目前的區域經理,管轄所屬區域之分行營運、策劃及執行銷售戰略。他不諱言,在公司接受的在職培訓,為他在事業路上打好發展基礎,讓他從Top Sales 做到Top 主管。「當營業員時參加了公司的『飛虎』培訓,除了大大提升溝通技巧和建立積極、正面的心態外,更學會了組建優秀團隊,為日後晉升及管理團隊打了支強心針。在晉升為主管後,亦參加了分行及營運管理、督導技巧等培訓,對我管理團隊都大有幫助。」

洪氏又謂,公司所舉辦的美勵行動帶來的關愛互勵文化,為他與團隊注入更多正能量,不但增加了同事間的默契、對公司的歸屬感,亦加強了團隊的士氣、令業績更亮麗。

網頁連結:https://jm-paper.stheadline.com/index.php?product=Jobmarket&issue=20141205&vol=2014120500&token=00fa039dff98263d&page=10